迁址公告
  招租公告
  招租公告
  中山火炬开发区湾西智谷(2420单元
  2022年度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
  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区生物医药与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粤港澳再生医学创新研究院在健康基地园区正式启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07

11月5日,北京吴祖泽科技发展基金会与健康基地园区企业艾一生命科技(广东)有限公司(下称:艾一生科)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创建“粤港澳再生医学创新研究院”,在北京、中山两地举行签约与启动仪式。因响应疫情防控要求,签约与启动仪式采用北京、中山两地三个会场的线上会议形式举行。

面向中山市与粤港澳大湾区生命健康产业发展需求,为促进粤港澳干细胞产业集聚发展,吴祖泽科技发展基金会与艾一生科拟共同创建粤港澳再生医学创新研究院及生命资源库;建立再生医学应用技术及产品研发、生物医疗器械、再生医学产业集群孵化转化培育为一体的综合性平台,在再生医学自主创新研发的同时,为中山市及粤港澳区域提供干细胞再生医学产业支撑服务,全面促进中国再生医学和干细胞科技研发、技术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发展。

中国科学院院士吴祖泽,北京吴祖泽科技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胡向军、秘书长朱亮,清华大学出版社副总编孙宇,艾一生科副总经理吴曙霞、干细胞实验室主任李玉霞等出席签约仪式。

中山市设置分会场,中山市政府副市长雷岳龙、中山火炬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徐世平及中山市发改局、科技局、工信局、商务局、卫健局、市场监管局、健康基地等与艾一生科管理层,共同见证了本次签约与启动仪式。

雷岳龙副市长对研究院的启动表示热烈的祝贺,并热情邀请吴祖泽院士、基金会领导来中山考察指导。

吴祖泽院士表示,再生医学研究院要把科研、转化与产业化联系起来,制定新产品质量标准制定,并吸引优秀人才和创新科技思想,形成一个再生医学特色技术和产品交流的交易平台,推进中山市经济发展。

“粤港澳再生医学创新研究院”将建设以粤港澳生命资源库为基础支撑与条件保障的区域科技创新平台,打造集再生医学新药研发、产业孵化、成果转化、技术服务为一体的再生医学研发创新平台与支撑体系构建细胞治疗产品的创新链,创造中山市及粤港澳大湾区再生医学良性发展的生态系统,共同推动我国再生医学及干细胞产业的发展。

链接:
 
关于北京吴祖泽科技发展基金会

北京吴祖泽科技发展基金会,是以吴祖泽院士为首发起成立的公益基金组织。成立宗旨是通过资助相关公益活动,促进科技事业发展,使科学技术更好地为社会进步和发展服务,使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形成良性循环,推进科学人才队伍的稳定和健康成长,宣传加强科技成果转化理念,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的技术平台。吴祖泽院士作为我国再生医学奠基者,长期从事造血干细胞基础理论和临床转化的研究,引领和推动我国再生医学产业的发展。

关于艾一生命科技(广东)有限公司

艾一生命科技(广东)有限公司于2019年落户健康基地,是国内领先的干细胞外泌体研发企业,主要进行干细胞外泌体生物制品和相关药物研发和生产,并具有专业化的市场服务网络。目前公司已经成长为一家新兴再生医学创新科技企业,拥有国际先进的干细胞技术平台和多项发明专利技术,进行干细胞来源外泌体生物制品和干细胞治疗药物研发,产品即将推向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