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址公告
  招租公告
  招租公告
  中山火炬开发区湾西智谷(2420单元
  2022年度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
  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区生物医药与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11月20日,这个盛会将在中山拉开帷幕!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03

在中山市政府和吴阶平医学基金会等单位的积极筹备下,第十六届健康与发展中山论坛、2021年吴阶平医学奖颁奖大会(以下简称“一坛一会”)定于11月20日在中山市举办。

大会精彩纷呈,近十名院士将到中山参会

本届“一坛一会”由中山市人民政府、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由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作为支持单位,由广东省医学会作为协办单位。由中山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中山翠亨新区管理委员会、中山市健康基地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本届论坛以“湾区新势能 健康创未来”为主题,目前正在邀请近十名院士,以及吴阶平医学奖、吴阶平医药创新奖获奖者、知名医疗专家、医药企业家、行业协会负责人、投融资领域专家等约400人汇聚中山。论坛聚焦新冠疫苗研发、以临床价值为导向的新药研发、干细胞免疫治疗、疾病早筛、健康产业创新资源共建共享等热点话题展开研讨,寻找新形势下粤港澳大湾区健康产业发展机遇。

大会同期举办6个平行论坛

大会将同期举办六个平行论坛,分别为全科医学与基层卫生事业发展论坛、粤港澳生物医药创新合作论坛、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投资论坛、贵细中药材产业生态大会、中山医工合作高峰论坛、骨科加速康复高峰论坛。

全科医学与基层卫生事业发展论坛

将邀请我国全科医学领域知名专家和基层全科医生代表参会,旨在推动全科医学相关的医学创新及学术交流活动,汇聚前沿思想理念,探讨全科医学发展思路,聚焦青年全科医生人才培养,推动基本医疗卫生制度的落实,促进全科医学事业不断发展。

粤港澳生物医药创新合作论坛

将邀请省发改委、省药监局、高等院校科研机构、投融资机构、知名企业代表等,通过专家政策解读、案例分享、小型论坛等方式,探讨粤港澳三地在生物医药产业合作方式,促进港澳生物医药创新技术和成果转化;促进粤港澳开展更多的医药贸易与投资,科技创新与研发,产业链和创新链落地合作。

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投资论坛

将邀请2020年中国医疗健康领域投资机构年度排名靠前的基金以及2021第十六届中国最具投资价值企业评选参赛企业参会,从前沿观察到产业动态,挖掘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下一个黄金十年,并筛选优质项目落户中山发展。

贵细中药材产业生态大会

以“重构产业,创新融合,价值输出”为宗旨,汇聚政府机构和国内包括检验检测、标准、研发、咨询等领域主流机构和专精企业,洞察方向与趋势,研判政策与环境,叠加专业赋能,为产业提供前瞻性、系统性的思想与信息交流,从策略到战略的多元资源对接与合作交互,以“责任与担当”的价值观,重构产业变革创新与生态融合。

中山医工合作高峰论坛

为加强本地医疗机构与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健康服务等企业间的对接交流,本次论坛将邀请中山市及周边城市医疗机构专家、医药及医疗器械企业的企业家,通过政策解读、医疗机构需求讲解、企业产品路演与展示、沙龙交流等方式,搭建互助协作平台,加强医疗产品对接和技术交流,推动中山本土医疗产品的应用,推动中山市医疗卫生高质量发展,抢占湾区西翼健康产业发展高地。

骨科加速康复高峰论坛

为积极推动加速康复骨科建设的落地,进一步切实提升我国骨科服务能力,推进我国骨科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更好地让ERAS在创伤骨科落地并融入创伤骨科的诊疗,让更多患者更好地受益。将邀请国内骨科及相关专业著名专家,对加速康复的相关领域的热点和焦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通过大师讲坛、专题演讲、病例讨论等形式展开交流,分享和展示最先进的技术,汇聚和碰撞最前沿的加速康复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