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址公告
  招租公告
  招租公告
  中山火炬开发区湾西智谷(2420单元
  2022年度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
  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区生物医药与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强思想、助堡垒、促发展——健康基地党委党建工作纪实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31

今年以来,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健康基地党委开展了多场党建活动,通过组织多种形式的学习、研讨、活动,引领广大党员坚定信念、忠诚爱国、敬业履职,践行合格党员标准,为火炬区健康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一、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42-823日,健康基地党委、党支部及园区两新支部组织分别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学习习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李希到中山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专题学习会。

416-79日,健康基地党委班子分别以“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以新的发展理念引领发展,把新的发展理念落到实处”、“守纪律,讲规矩”、“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带头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学习后的心得体会。

823日,健康基地党委组织园区两新支部书记及企业法人代表或负责人召开“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动员部署会议,将两新支部分成4个小组,安排由党委班子挂任各小组组长指导党建工作,并组织健康基地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部署为每个企业专门配备一名党建指导员,督导基层党建工作。

二、结对共建,促党建质量新提升

12-311日,健康基地党委、广东省兽药饲料质量检验所党支部与园区两新支部腾骏党支部结对开展党建交流活动。

 

615日,健康基地园区两新支部安士制药和百灵生物党支部走进市儿童福利院开展慰问活动。

726日,健康基地党委班子赴肇庆开展扶贫工作。

三、狠抓落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28-331日,健康基地党支部及园区两新支部分别召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428日,健康基地党支部传达学习《关于十四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发现问题的通报》文件精神及开展自查整改工作。

428-525日,健康基地党委、党支部及园区两新支部党分别召开全面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工作动员会。

521-530日,健康基地党支部、园区两新支部召开“突出政治功能,增强支部活力”座谈会。

813-29日,健康基地党支部、园区两新支部召开扫黑除恶专项工作会议。

827日,健康基地党支部召开以“聚焦主业主责,始终将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为主题的廉政专题教育讲座,并召开了纪律警示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四、创新方式,激发基层党建新活力

127-727日,健康基地党支部及园区两新支部组织赴党建教育基地学习。

32-629日,健康基地党委下属支部组织团队培训系列活动。

321-727日,健康基地党支部组织爱国系列观影活动。

615-75日,健康基地党委组织青年党员参与团队篮球赛。

党建是一切工作的基础,健康基地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认真学习领会党的理论、文件的精神和实质,营造浓厚氛围;以理论指导实践,激励党员在新时代有新担当和新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创新活动方式,不断提升基层党支部的活力和党员的积极性,健康基地不断加强思想建设,结合实际探索党建路径方法,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