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址公告
  招租公告
  招租公告
  中山火炬开发区湾西智谷(2420单元
  2022年度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
  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区生物医药与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重要提醒!非必要不离开中山、不出省!
作者:    来源:中山发布    发布时间:2021-08-01
 

全体市民健康告知书

各位中山市民,来中山的游客朋友们:

近期国内疫情形势严峻,新冠病毒通过机场、热门旅游景点等多途径传播,已波及多个省份。面对愈加严峻的防控形势,为巩固中山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保障全体市民及来中山游客的健康安全,在此我们向大家呼吁:

一、全体中山市民非必要不出省,非必要不离开中山。

二、7月10日以来有外地旅居史的市民返回中山后,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其中重点关注省份旅居史的市民返回中山后,主动进行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以上)

三、密切关注全国疫情动态,有重点关注地区和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市民需做好个人防护,及时主动向所在地居委会、工作单位和住宿酒店报告,配合开展排查、隔离、核酸筛查、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重点关注地区

(1)7月16日以后河南郑州来(返)中山人员;

(2)7月10日以后江苏南京来(返)中山人员;

(3)7月17日以后湖南张家界来(返)中山人员;

(4)7月23日以后湖南常德、湘西、湘潭、益阳、长沙来(返)中山人员;7月25日以后湖南株洲来(返)中山人员;

(5)7月21日以后陕西西安来(返)中山人员。

(6)7月24日以后重庆来(返)中山人员
 

四、牢记新冠肺炎十大症状:发热(体温≥37.3℃)、干咳、乏力、嗅觉和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如果出现以上症状,请立即做好个人防护,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如实告知流行病学史。

五、继续加强个人防护意识,保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活动。

六、尚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市民(有接种禁忌症除外),请尽快预约完成疫苗接种。

七、来中山旅游的各位游客,请您配合我市各景点及场所的防疫要求,时刻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做好个人健康防护。 

 

中山市卫生健康局

2021年7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