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址公告
  招租公告
  招租公告
  中山火炬开发区湾西智谷(2420单元
  2022年度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
  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区生物医药与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康方生物2亿美元授权默沙东的CTLA-4单抗进入III期临床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17
  近日,健康基地集团园区企业康方生物(9926.HK)透露,该司以2亿美元总对价授权给默沙东的CTLA-4单抗已经进入III期临床研究阶段,该CTLA-4单抗+Keytruda的联合疗法(MK-1308A)联合Lenvima对比Keytruda联合Lenvima一线治疗晚期肾透明细胞癌(ccRCC)的疗效和安全性III期临床研究已经启动。该司已收到该药相应的里程碑款项。
  2015年,康方生物以2亿美元总对价将自主研发的CTLA-4单抗授权给默沙东,默沙东获得了该药物的全球独家开发和销售权,该CTLA-4单抗被命名为Quavonlimab(MK-1308)。
  目前,该CTLA-4单抗已经成为默沙东重要的肿瘤管线产品。根据默沙东在2021 ASCO举办的投资者电话会议,Quavonlimab和Keytruda的联合疗法(MK-1308A)已经在包括肾癌,肝癌,高度微卫星不稳定结直肠癌和黑色素瘤在内的5个癌种的6项研究中进行了疗效评估,该联合疗法治疗晚期实体瘤的数据尤其令人鼓舞。
关于康方生物
  康方生物(港交所股票代码:9926.HK)是一家致力于研究、开发、生产及商业化全球病人可负担的创新抗体新药的生物制药公司。自成立以来,公司建立了端对端全方位的药物开发平台(ACE平台),涵盖了全面一体化的药物发现和开发功能,包括靶点验证、抗体发现与开发、CMC生产工艺开发和符合GMP标准的规模化生产。公司也成功建立了双特异抗体药物开发平台(Tetrabody平台)。公司目前拥有20个以上用于治疗肿瘤、自身免疫、炎症、代谢疾病等重大疾病的创新药物产品管线,其中13个品种进入临床研究,包括两个国际首创的双特异性抗体新药(PD-1/CTLA-4以及PD-1/VEGF)。康方生物期望通过高效及突破性的研发创新开发国际首创及同类药物最佳疗法的新药,成为全球领先的生物制药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