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址公告
  招租公告
  招租公告
  中山火炬开发区湾西智谷(2420单元
  2022年度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
  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区生物医药与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重磅:首家过评产品!安士制药“注射用达托霉素”获批!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2
近日,安士制药(中山)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士制药”)持有并生产的注射用达托霉素0.5g安必特®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正式批准。安士制药在此品种上率先以新4类仿制药获批,为国内首家视同过评产品。
达托霉素主要用于革兰阳性菌的疾病治疗,其作用机制与其他抗生素不同,可用于其他抗生素无效的治疗。为门诊静脉抗菌治疗临床实践中重要的治疗药物,为国际、国内权威指南的推荐用药,是万古霉素MIC>1mg/L、耐药革兰阳性菌全身感染治疗的首选。
我国每年约有上千万的感染症病人,市场对新型抗感染药的需求十分巨大。2020年,达托霉素在全球的销售额已达到26亿元,中国城市公立医院销售额也破亿元,未来达托霉素或将成为国内同领域市场上最具前景的产品。随着行业产能规模扩大,在下游市场需求带动下,中国达托霉素市场前景广阔,也将为其他抗生素治疗无效的患者带来新的希望。

▲安士制药注射用冻干粉针剂车间
此前,恒瑞医药、华东制药、美国OSO生物制药三大巨头几乎占有了本产品的绝大部分市场份额。安士制药率先以新4类仿制药获批,为国内首家视同过评,在此品种一致性仿制药方面有了新突破。未来,安士制药将持续推进高技术难度针剂产品上市,深耕临床专科领域,为中外患者带来国际标准的高端药物制剂。
链接
安士制药简介
安士制药成立于2003年9月,是一家致力于人类生命常青事业,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的制药企业。企业拥有固体制剂车间、冻干粉针车间、软胶囊车间及进口药品分包装车间等,并均通过了GMP认证。部分车间通过美国FDA的现场检查。企业主营业务是生产经营药品制剂及保健食品等。主要产品剂型为口服固体制剂、软胶囊及冻干粉针剂等。国内销售产品有维D钙咀嚼片、儿童维D钙咀嚼片、小儿碳酸钙D3颗粒、碳酸钙D3片、注射用达托霉素、注射用甲磺酸左氧氟沙星、注射用多索茶碱及盐酸伐昔洛韦片等。出口海外市场的产品有叶酸片、布洛芬片、甲巯咪唑片、多库酯钠软胶囊、白加黑感冒软胶囊及注射用达托霉素等。企业研发中心占地面积为2500 平方米,共拥有研发及分析设备260台套,总价值为2200万元。企业先后组建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企业技术中心、中山市工程实验室等科研平台,先后获得“广东省医药行业科技创新先进企业”、“广东省创新型企业”、“广东省制造业500强企业”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