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址公告
  招租公告
  招租公告
  中山火炬开发区湾西智谷(2420单元
  2022年度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
  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区生物医药与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制药产业计量能力提升培训班健康基地园区企业专场圆满举办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8

4月27日,由中山市健康基地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健康基地集团”)、广东省中山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以下简称“市质计所”)、中山市药学会联合主办的制药企业计量能力提升培训班健康基地园区企业专场圆满结束。市质计所副所长邓坚成、市药学会秘书长赵斌、健康基地集团副总经理吴琰光出席活动。来自健康基地园区40多家企业,以及医疗机构等单位近9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健康医药产业是中山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主导产业,中山市正在构建研制、生产、检验、流通一体化的产业高质量发展格局。此次培训主办方三方共同谋划、深入调研,针对企业急需的计量测试相关领域而精心策划培训内容,旨在更好地服务制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升制药企业计量技术能力。

市质计所副所长邓坚成在开班致辞中表示,健康基地是我国首个国家级综合性健康产业园区,有着二十多年的沉淀,园区企业也在快速成长壮大,提升计量技术能力正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技术基础。今天将精准的培训服务“送”到园区企业,提升计量技术人员能力水平,助力企业健康发展。今后也将扎根到园区、联合更多产学研资源,更好地服务产业和企业。


中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消毒与病媒生物预防控制所副所长张瑞红,中山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注册计量师包庚喆两位老师用规程解读、实例分析、现场实操演示、难点释疑等丰富多彩的授课形式,分别讲授了《医药工业洁净室检测技术》、《常用玻璃量具(容量瓶、滴定管等)容量校准技术》。此次公益培训时长为1天,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对QA、QC等工作实践有很强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