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址公告
  招租公告
  招租公告
  中山火炬开发区湾西智谷(2420单元
  2022年度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
  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区生物医药与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8月底封顶!中山首个“拿地即动工”项目进展顺利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7
作为中山首个“拿地即开工”项目,健康基地园区企业广东利诚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总部项目(以下简称利诚总部)建设进展如何?4月26日下午,利诚总部总经理助理陈堪利介绍,截至目前,地面主楼工程已建到了第四层,裙楼建到了第三层,按总体工程量核算下来,已完成整个建筑工程量的一半左右。今年8月底,将完成主体建筑封顶与验收,接着进入机电、消防与室内二次装修。

八月底将完成主体建筑封顶

2020年8月13日,利诚总部项目作为中山首个“拿地即开工”项目举行了开工奠基仪式。利诚总部项目仅用时145分钟,就完成了规定时间182天的土地证办理到施工许可证签发流程,创下了中山项目建设“拿地到开工”的新纪录。

一个“快”字,从此成了利诚总部项目和中山市推进“项目落地”的标签之一,备受外界关注。

7个多月过去了,利诚总部已在最初的一块空地上快速“长”起来了。去年8月13日开工奠基后,正式进入地下工程建设,在去年年底前克服多重困难,终于将地下室工程顺利完成。今年春节过后,立即启动地面主体工程建设,现在的四层楼大概只用了2个多月。

利诚总部项目正式启动后,火炬区还安排专职部门对项目的进度进行跟踪与服务,及时掌握项目开展情况。站在项目工地的“建筑工程规划许可公告牌”前,陈堪利指着效果图说:“在政府的帮助和支持下,我们的建设进度比较快,一期项目含一幢12层的主楼,一幢6层的裙楼,一幢4层楼的宿舍楼,一期项目投入使用后再启动二期的一幢12层主楼建设。”

利诚总部项目的工地现场,每天有60多名工人作业,工人们对8月底完成主体工程封顶充满信心。随着夏天到来,天气渐热,为避开中午的高温天气,工地实施每天早上6点开工,中午休息,下午6点钟下班。为确保施工安全,每个星期都会定期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力争跻身国家检测行业“第一梯队” 

利诚公司成立于2012年6月,于2016年落户火炬区,总部设在火炬区国家健康科技产业基地园区内,是中山市首家第三方食品检测、化妆品检测、职业卫生检测与评价,安全评价与隐患排查、环境检测、环保咨询与工程治理等的EHS一站式技术服务机构。如今,该公司在省内已设立4个独立实验室,业务范围覆盖华南地区。

利诚总部项目占地面积14.8 亩,投资总额约2亿元,将建设成为“检测、咨询、治理、研发、生产”于一体的健康产业创新型一站式综合服务机构总部。据介绍,由于检测机构对实验室、检测环境等要求高,主体建筑完成后,还需花上半年以上的时间进行二次装修。装修完成后,还需要通过相关部门验收、评审等流程后,达到标准才能正式投入使用。为此,利诚总部大楼争取在明年年底前达到投入使用。

陈堪利说:“说到政府的帮助,我们很感动,火炬区党工委以及各部门对我们的帮助很大。比如,去年的‘抗疫贷’等项目的审批,都是对企业发展的助力。” 

陈堪利展望道:“我们将力争2023年实现上市目标,2025年成为年产值超过5亿的检测综合服务平台,跻入全国检测行业‘第一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