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址公告
  招租公告
  招租公告
  中山火炬开发区湾西智谷(2420单元
  2022年度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
  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区生物医药与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前景可期!中山健康产业未来如何发展?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7

4月6日,中山市委书记赖泽华到广州,拜会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江效东,汇报中山去年有关做法成效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就我市当前亟待突破的重点工作,寻求上级部门指导与支持。

赖泽华表示,去年以来,面对经济社会转型过程中遇到的“成长烦恼”和多重压力,中山顶住压力,万众一心、奋勇拼搏,攻克了一个个堡垒,打赢了一场场硬仗,主要经济指标企稳回升,各项工作取得积极变化。

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坚强领导,离不开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指导,也离不开省直各部门的大力支持。特别是省药监局对中山高看一眼、厚爱三分,为我们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双胜利”提供了坚实支撑。

当前,中山把生物医药作为支柱产业来打造,承载资源不断壮大,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创新能力不断提升,体制机制日益成熟。希望省药监局一如既往支持中山,帮助我们进一步加强“两品一械”质量监管,创新体制机制,提升产业定位,打造服务平台,培育重点企业,构建研制、生产、检验、流通一体化的产业高质量发展格局。

链接

中山市自1994年起建设国家级健康科技产业基地,通过20多年建设,已拥有国家健康基地、翠亨新区生物医药科技园、华南现代中医药城等产业发展平台,形成了生物医药、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化妆品、健康服务业集聚发展的产业集群格局。健康医药产业已成为中山市重点发展的产业之一。

江效东对中山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药监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中山医药产业打下了厚实基础,在知识储备、人才储备、制度保障方面有很好的积累,产业发展前景可期。

希望中山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创新监管,坚持省市监管协同联动,强化能力建设,推动药品、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和监管工作行稳致远。

省药监局将坚决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发挥职能、服务优势,落实好“三重”联系人制度,在推动构建粤港生物医药产业协同发展合作机制、推进药品进口口岸建设、大力发展生物医药制造工业、推动“两品”联动、强化安全质量监管等方面全力支持中山发展,助力中山重振虎威、加快高质量崛起。

座谈中,省药监局领导和相关处所负责人对我市提出的具体请求事项逐一予以回应。

市领导陈文锋、雷岳龙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