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址公告
  招租公告
  招租公告
  中山火炬开发区湾西智谷(2420单元
  2022年度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
  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区生物医药与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未名海济新生产大楼今日奠基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0
  z3月10日,健康基地集团园区企业中山未名海济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下称:未名海济)举行新生产大楼奠基仪式。火炬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徐世平、健康基地集团总经理万鹤群等出席奠基仪式。
  未名海济于2004年落户国家健康基地,是健康基地首个基因工程生物制药企业,主要从事注射用基因重组人生长激素产品的研发和生产, 2018年起连续3年产值同比增速超过40%。为满足公司快速发展需求,此次未名海济投资2.2亿元,在原厂区重建约1.6万平方米新生产大楼。新生产大楼涵盖2条生产线,前期首先完成1:1复制线建设,后期将完成2.5倍放大线建设。项目按建成后可满足公司未来五年发展需求设计,最大年产值可达15亿元,预计实现利税3.5亿元。
  徐世平在讲话中表示,未名海济公司是在火炬区成长起来的本地优秀企业,今天奠基的新生产大楼建成投产后将满足公司未来高速发展的需要,也充分展示了企业对扎根火炬区发展的信心。该项目同时已纳入中山市重点项目,将为实现我区2021年工业投资和项目建设目标添砖加瓦,火炬区管委会将继续做好项目的跟踪服务,力促项目抢抓“双区建设”机遇和“深中通道”通车窗口期,加快建设,尽快投产。

链接
关于未名海济
  中山未名海济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基因工程生物制药企业,主要从事研发、生产、销售生物工程产品。其自主研发的治疗儿童生长障碍药注射用基因重组人生长激素自上市以来行销东南亚、南美等多个国家和地区。2015年,海济生物医药公司被北大未名集团并购, 2017年获批组建“广东省生物制药(未名海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开展基因工程新药、生长激素新剂型和新适应症的研发。企业主导产品“海之元”注射用重组人生长激素主要应用于因内源性生长激素缺乏所造成的儿童生长缓慢等多个适应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