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址公告
  招租公告
  招租公告
  中山火炬开发区湾西智谷(2420单元
  2022年度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
  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区生物医药与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健康基地集团召开东利片区连片工改工推进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09
  2021年是中山市重振虎威、加快高质量崛起的攻坚之年。连片土地整备工作是建设全市重大产业平台的关键,也是火炬区2021年攻坚克难重点任务之一。新年伊始,健康基地集团就召开了东利片区连片工改工推进会议,部署连片土地整备工作。健康基地集团班子全体、集团相关部门责任人出席会议。
  健康基地集团东利片区区域功能较为完整,建有学校、农贸市场、民居、工业厂房等,距深中通道火炬区出口仅1.5公里,紧邻正在规划建设的湾西智谷,是深中通道位于火炬开发区的桥头堡。按前期规划,该片区产业发展方向为健康医药及高端精密制造,同时打造集产城、产融、产教、产居为一体的现代化产业园区。在此次计划中,东利片区有3900亩被列入改造范围,目前已通过前期调查确定有土地证的建筑物的更新单元约1300亩,其中180亩工业用地可作为三旧改造的先头推进单位。2020年,健康基地集团已在全区率先启动三旧改造,将8000 m²锌铁棚改造成5.1万m²新厂房,且大部分载体已有入驻意向项目。
  会上,集团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王贺年表示,土地整备是产业和项目发展的基础,需要各部门的通力合作。目前,牵头部门已完成业主基本情况摸底、东利片区总体思路、联利改造计划、金融机构对接、租赁情况等前期调查工作。下一步将成立和优化工作专班,分头进行深层次调查、清退告知、专项报告、经济分析、财务分析、专项规划等,做好市政配套推进工作及与产业发展相关联的特殊要求等工作。
  万鹤群总经理在讲话中指出,“工改工”是今年火炬开发区攻坚克难任务的重点,是开发区拓宽产业空间的重要抓手,全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主动作为。近几年是深中通道通车的窗口期,面对深圳产业外溢的良好契机,健康基地一定要尽快做好东利片区连片工改工工作,为优质招商项目腾挪空间,打好向存量要增量的突围战,助力中山健康产业早日实现千亿产业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