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址公告
  招租公告
  招租公告
  中山火炬开发区湾西智谷(2420单元
  2022年度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
  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区生物医药与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重磅:金城金素注射用头孢曲松钠首家新增适应症过评,市场规模达30亿元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03
  近日,健康基地集团园区企业广东金城金素制药有限公司(下简称“金城金素”)注射用头孢曲松钠成为全国首家新增适应症过评企业。该类抗生素今年市场容量预计超过30亿元。这是继今年1月金城金素注射用头孢唑林钠成为全国首家通过一致性评价品种后的又一喜讯。
  头孢曲松钠是第三代头孢菌素,具有广谱的抗菌作用和强大的抗菌活性,在临床上常作为严重细菌性感染的治疗用药。它的主要优点是对革兰阴性杆菌产生的广谱β-内酰胺酶高度稳定,对于大肠杆菌、克雷白杆菌、粘质沙雷菌、流感嗜血杆菌、脑膜炎球菌、淋球菌有强大的抗菌作用。根据《抗菌药物临床应用指导原则》2015年版描述——早发性医院获得性肺炎可能的病原体主要为肺炎链球菌、流感嗜血杆菌、甲氧西林敏感金黄色葡萄球菌以及大肠埃希菌、肺炎克雷伯菌、肠杆菌属、变形杆菌属、粘质沙雷菌等肠杆菌科细菌,推荐用药为头孢曲松钠。

  据Insight数据库数据显示,2020年注射用头孢曲松钠市场规模已达29.6亿元,且市场需求在持续攀升。

  2020年4月,金城金素全资子公司广东赛法洛药业有限公司超级抗生素1类新药利他唑酮(LT-01)签约落户中山国家健康基地,并于当年12月正式启动国内Ⅰ期临床试验。按照赛法洛药业的发展计划,争取5年内完成利他唑酮Ⅰ、Ⅱ、Ⅲ期临床试验,并尽快推动产品实现产业化。此外,金城金素两款二类改良型新药正加快研发中,其中注射用头孢唑林钠新适应症已取得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拟开展临床试验。注射用头孢他啶新适应症的IND申请已获受理,预计2021年中开展临床研究。

链接

关于金城金素 

  广东金城金素制药有限公司是上市公司山东金城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控股企业,是中国头孢制剂领域创新型发展企业,于2017年落户国家健康基地。公司实行原料与制剂一体化、国际化发展战略,与ACS DOBFAR GROUP(欧美最大的头孢企业)、Antibióticos do Brasil Ltd(原巴西礼来)、Nectar Lifesciences Ltd等跨国公司建立了高品质抗生素制剂产业化战略合作,主营品种有:注射用头孢唑林钠(安斯夫ANCEF)、注射用头孢呋辛钠(开复乐KEFUROX)、注射用头孢西丁钠(美弗先MEFOXIN)、注射用头孢曲松钠(施褔泽)、注射用头孢噻肟钠(凯福捷)、注射用头孢他啶(复达斯FORTAZ)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