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址公告
  招租公告
  招租公告
  中山火炬开发区湾西智谷(2420单元
  2022年度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
  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区生物医药与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喜讯!奕安泰获广东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20
1月16日,2020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奖公示,健康基地园区企业中山奕安泰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拟获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是火炬开发区唯一获奖奖项。
获奖项目为中山奕安泰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工业大学和广州中医药大学共同合作开展的“手性药物新型苯并咪唑类催化剂在不对称氢化反应中的应用研究及产业化”项目。
该项目针对手性药物中间体绿色合成催化技术及应用,历时八年研究,首次提出根据仿生催化理念利用苯并咪唑双氮配体,以氢气作为氢源进行不对称氢化反应,得出高效实用、绿色环保的催化剂体系,并开展手性药物中间体制备工艺,实施产业化。项目创新性地提出一步合成催化工艺路线,不仅填补了我国工业领域手性技术空白,同时有效降低了生产成本,更环保,更贴合当下健康医药行业的新发展理念。
奕安泰公司简介

中山奕安泰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一直致力于不对称催化技术开发和应用,以及手性原料药和中间体的研发与生产。目前,公司已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6个系列催化剂在内的70多项专利技术。公司先后荣获“中山市科学技术奖励一等奖”、“中山市引进创新科研团队奖”、“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等称号。2017年被广东省科技厅认定为“广东省不对称催化(奕安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