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址公告
  招租公告
  招租公告
  中山火炬开发区湾西智谷(2420单元
  2022年度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
  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区生物医药与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产品市场前景广阔!健康基地这家生物医药企业厂房投入使用
作者:    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0-11-19

   第十五届健康与发展中山论坛、2020年吴阶平医学奖颁奖大会将于2020年11月27日在中山利和希尔顿酒店举办。现大会推出系列报道……

  “目前,公司GMP生产厂房和办公区全部建设完毕并投入使用,生产人员已就位。生产部门目前正在建立逆病毒载体、慢病毒载体等产品生产线,已于7月中下旬生产第一个批次的产品,8-10月已建立2条生产线。”11月17日,广东君厚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向华博士介绍,君厚生物医药具有病毒载体制备的核心技术和稳定的规模化生产工艺,产品具备极强的竞争力和广阔的市场前景。

微信图片_20201119115441.jpg

  君厚生物位于国家健康基地智慧健康小镇内,是国内首家具备临床级逆病毒载体GMP工业化生产的CDMO(合同开发生产服务)生产服务平台,也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为细胞免疫研发企业和科研院所提供CAR-T逆病毒载体的公司。

  据了解,该公司拥有建立GMP生产平台的专业核心团队和全套核心技术,面向国内从事CAR-T、TCR-T、细胞治疗和基因编辑研发的科研院校、医疗机构、医药企业,提供细胞免疫治疗产品所需病毒载体CDMO服务,包括CAR-T细胞免疫产品病毒载体的定制、开发、GMP生产服务等。

微信图片_20201119115459.jpg

  向华介绍,君厚生物主要生产GMP级慢病毒载体、逆转录病毒载体、腺相关病毒载体和非病毒载体,包括病毒包装、构建细胞文库、制备目标病毒产品、建立细胞工厂4个模块的单独或联合服务。“如果把CAR-T治疗视为一种产品,病毒载体则可视为关键原料,其制备过程及质量控制需要很高的技术门槛。随着CAR-T等细胞治疗技术的发展,病毒载体已经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向华说。

  虽然入驻智慧健康小镇不到两年时间,但在中山健康基地集团“保姆式”的服务式下,君厚生物各项工作进展迅速。

  君厚生物入选2019中山投资经贸洽谈会41项优质项目,并获得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生物科技创新企业五十强潜力企业,2019年度创客广东大赛五十强,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优胜奖,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中山赛区一等奖等荣誉称号和奖项。其团队负责人史渊源博士是北京中医药大学特聘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研究院执行院长,是美国哈佛大学博士后。首席科学家为王建勋博士,是北京中医药大学特聘教授、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博士、博士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