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址公告
  招租公告
  招租公告
  中山火炬开发区湾西智谷(2420单元
  2022年度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
  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区生物医药与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2020年第二期MAH持证培训会在中山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07
11月7日,由中山市健康基地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省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MAH)转化平台共同主办,浙江和泽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广东金城金素制药有限公司协办的2020年第二期MAH持证培训会在中山市喜来登酒店顺利召开。会上,中山市健康基地集团有限公司与浙江和泽医药公司、广东金城金素医药公司签署了共建药品MAH持证平台战略合作协议。

2020年第二期MAH持证培训会议以“MAH•赋能新机遇“为主题,围绕新《药品生产监督管理办法》修订解读与思考、MAH政策下关于药品生产许可B证现场检查要点等多个热门议题进行分享和交流,共同把脉MAH政策下医药行业新机遇。中山火炬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欧阳锦全、中山市健康基地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万鹤群、副总经理余从洪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培训会。

欧阳锦全表示中山接力杭州继续举办MHA持证培训会,是中山对标国家最新政策、瞄准行业最新风向,主动求变、主动应变的举措。随着MHA制度的全面落实,外包服务需求将持续增加,CRO、CDMO、CMO、CSO等医药产业支撑服务平台也将迎来快速发展的机遇期。

面对机遇,中山已提早布局顺势而为,2018年中山市发布了《健康医药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2)》,提出重点发展公共服务支撑平台,争取到2022年,实现产业创新能力显著提升并建成5个以上重大创新平台,形成覆盖健康医药全产业链的产业创新服务体系。在市级政策的助推下,中山火炬开发区抢抓“双区驱动”机遇和深中通道建设的窗口期,正规划建设生物医药CRO、CDMO、CMO、CSO体系化的产业创新生态,中国检验检测科学研究院大湾区研究院、广东省药品检验所中山实验室、广东医疗器械检验检测中心中山分中心、广东省制药产业计量测试中心等一批公共检测服务平台已经落户和正计划签约落户,火炬开发区国家健康基地已经集聚了星昊医药小分子冻干、小容量注射剂和固体口服制剂CMC/CDMO、康晟生物大分子CDMO、君厚CART病毒载体CDMO服务平台,顺应药监新政的产业服务体系逐步形成。同时,中山火炬开发区正在修订《健康医药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将从优质项目落户、新药医疗器械研发、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特别是对一致性评价、药品持证平台专门制定了支持条款,加大了持证平台落地药品批文和规模发展的支持力度。

可以预见的是,MAH持证平台的建设将助推国家健康基地快速集聚医药产业持证企业和持证产品,助力火炬区健康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链接
金城医药简介
广东金城金素制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5月,是上市公司金城医药(300233)控股子公司,是中国头孢制剂领域创新型发展企业。金城金素已与多家国际知名企业建立了“进口原料·国内分装”、“品牌授权”等全方位战略合作关系,同时积极开展自身技术的创新研发,金城金素先后取得头孢唑林钠、头孢呋辛钠、头孢西丁钠、头孢曲松钠、头孢他啶、头孢噻肟钠全系列头孢制剂国内首仿/首创增加适应症注册批件。金城金素目前在中山国家健康基地建设总面积2.5万平方米的生产基地,预计2021年底投入使用。
和泽医药简介
浙江和泽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药物研发为核心,从事药品持证及转化的服务型平台公司。公司现有员工500余人,85%以上为专业技术人员;公司拥有300余个项目开发经验(含一致性评价项目),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也是药品MAH持证转化研究的践行者,已建立了一整套完善的MAH药品持证质量管理体系和项目运营管理体系,拥有全国第一张药品研发机构《药品生产许可证》,目前在研及待审批的持证产品达50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