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址公告
  招租公告
  招租公告
  中山火炬开发区湾西智谷(2420单元
  2022年度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
  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区生物医药与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院士专家齐聚健康基地,共论这项前沿医学技术!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02
  11月1日,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皮肤病学专家廖万清,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教授王立生,澳门大学健康学院教授陈国凯以及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总医院、武汉市第一人民医院、上海长征医院的专家,在中山国家健康科技产业基地亮相,参加由艾一生命科技(以下简称“艾一生科”)主办,国家健康科技产业基地协办的第一届AIE国际再生医学研讨会。
​​​​​​
  干细胞与再生医学是当今生物医学科研的前沿和热点,在世界范围内发展日新月异,已成为最具转化前景的研究领域之一。发展干细胞与再生医学产业,对于中山市健康产业完善产业链布局,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艾一生命科技公司作为首批落户中山的再生医学高科技企业,填补了中山再生医学领域的空白。廖万清表示,目前中山正迎来“双区”驱动的重大战略机遇,有着良好发展潜力和区位优势。当前,中山的健康产业蓬勃发展,前景广阔,希望各健康产业相关企业和专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助力健康中国,为全民健康作出应有贡献。
  王立生、陈国凯两位专家就再生医学前沿发展趋势,以及多能干细胞皮肤临床应用进展等相关内容作了专题报告。
  与会专家表示,再生医学是支撑未来医学科技发展的战略前沿科技领域,干细胞及外泌体作为生命科学前沿的关键技术,目前已在多种难治性疾病临床治疗应用,而且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救治中也显示出明确的治疗效果。此次会议为推动再生医学在皮肤领域的发展应用,搭建了一个高水平、可持续的合作交流平台。

  健康医药产业是火炬区三大重点发展产业之一,火炬区高度重视健康产业的发展,2009年就设立了《火炬开发区健康医药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2017年出台了《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园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还设立了科创母基金和健康科技二级母基金,通过政府财政资金引导设立了贝森资本金等多个专注于健康医药产业投资基金,火炬区积极整合土地、科技、产业、金融投资、人才等政策和资源,大力促进健康医药产业向规模化、集群化、高端化发展,助力全市健康医药产业早日形成千亿规模集群。火炬区表示,将持续以“店小二”精神做好企业服务,坚持和完善企业联系制度,积极协调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助推企业的高速发展。
  中山市科技局副局长林俊、中山火炬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吴楚萍、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生物医学创新业务负责人徐敏、国家健康基地总经理万鹤群、副总经理余从洪、总经理助理屠韶红等领导出席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