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址公告
  招租公告
  招租公告
  中山火炬开发区湾西智谷(2420单元
  2022年度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
  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区生物医药与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健康基地集团赴怀集对口扶贫单位开展访贫问效调研 做实做细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    来源:中山火炬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30
9月27日,火炬健康基地集团组织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及帮扶责任人赴怀集县对口扶贫镇开展访贫问效工作,切实掌握脱贫成效的真实性,全面了解贫困户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出列成效,确保全面高质量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任务。



在冷坑镇,健康基地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及帮扶责任人分组奔赴对口帮扶的团结村和朗照村开展访贫问效工作。深入了解贫困户的家庭情况、经济收入及受今年疫情造成的务工就业、农产品销售等影响,重点关注“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和“八有”达标情况。帮扶责任人在走访贫困户过程中,与贫困户促膝谈心,深入了解实际情况,对贫困户提出的问题现场解答,对贫困户反映的困难和帮扶需求,当场与驻村工作队、村干部商讨对策和解决方案,切切实实为贫困户排忧解难,达到访贫问效的预期成效。
走访贫困户活动结束后,健康基地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及帮扶责任人在团结村会议室与驻村工作队、镇挂村领导和村两委干部进行座谈,交流访贫问效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深入探讨解决措施。
座谈会上,健康基地集团总经理万鹤群就本次访贫问效工作谈了自己的感想,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建议和要求。她说:第一是感触很深。与今年5月份到团结村走访相比,贫困户家居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和提升,大多贫困户的精神面貌很好,说明帮扶成效是显著的。第二是注重宣传,对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和成功经验,要好好总结,加大宣传力度;同时,在日常的走访中,要多与贫困户沟通,宣讲解读扶贫政策、帮扶措施和成效,提高贫困户的获得感和满意度。第三是保持政治高站位,敢于面对困难和解决实际问题,实实在在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攻坚克难,注重实效。第四是做好动态监测工作,在贫困户家居环境得到有效提升和改善之后,要重点关注稳就业和稳收入,尤其是对已脱贫但脱贫成效不稳固,容易返贫的贫困户和边缘户,要多关注、重帮扶,采取有效措施帮助他们增收、创收,防止返贫。

座谈会后,健康基地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及帮扶责任人与火炬区扶贫工作组余石贵组长,到对口帮扶村朗照村调研扶贫产业项目和参观新农村建设成效。


活动中,健康基地集团下属企业百灵生物公司来到结对帮扶的贫困户程石标家中,向程石标的女儿程梅桂送上三年的助学金3万元,帮助其完成学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