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址公告
  招租公告
  招租公告
  中山火炬开发区湾西智谷(2420单元
  2022年度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
  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区生物医药与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向存量要空间,向“旧改”要未来!火炬区连片“工改工”项目正式启动
作者:    来源:中山火炬发布    发布时间:2020-09-30
9月28日,火炬区举行创新科技孵化聚集区项目封顶暨连片“工改工”项目启动仪式,标志着火炬区向产业空间存量要增量的突围战正式打响,也意味着火炬区在加快“三旧”改造推动城市更新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市委副书记、火炬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市城市更新局局长林诺君、火炬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钟剑以及健康基地集团总经理万鹤群等出席活动。

“创新科技孵化聚集区项目的封顶不仅意味着冲锋号已经响起,标志着我区向产业空间存量要增量的突围战正式打响,也表明了连片“工改工”成效初步显现。”
陈文锋指出,产业园区是极其宝贵的发展新空间,加快推进低效、低端、低质工业用地改造,盘活闲置用地,拓展发展空间,这是一个重大考验。他强调,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有闻鸡起舞、只争朝夕的意识,统筹全局的视野,吸取周边先进城市的成功经验,以前所未有的大魄力、大手笔推进“旧改”,加快落地国土空间规划,用“一张图”管土地、管规划、管产业,以“工改工”为主导方向连片规划,拓展新空间,重构产城格局,推动传统落后的生产方式向现代工业发展模式转变,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新载体,为火炬区赢得未来。
陈文锋、林诺君、钟剑、余建华、万鹤群等为项目封顶浇筑混凝土

创新科技孵化聚集区项目是火炬区连片“工改工”项目之一,为健康基地集团公司重点三旧改造项目,位于东利片区,总投资1.5亿元。该项目占地面积约53亩,分为南北两地块,通过拆除地块内超过8000㎡的低矮建筑,新建高质量厂房及综合体4幢,共5.2万㎡。项目建成后,将围绕全区核心产业布局,引入健康产业类、先进装备制造业类等项目,形成产业集群效应。

火炬区连片“工改工”首期示范性项目共划定四大区域,其中区域一位于沙边小区烟筒山隧道旁,土地面积约322亩,由中山火炬工业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牵头改造;区域二位于板埔路、逸仙路、中山港大道交汇处,土地面积约532亩,由中山市张家边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牵头改造;区域三位于中山港大道旁,土地面积约448亩,由中山火炬开发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进行改造;区域四位于东利小区沿江东三路旁,土地面积约209亩,由中山市健康基地集团有限公司进行改造。

“该项目既是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破解“四个之困”的重要举措,也是我市“工改工”部署从“纸面”走向“地面”的典型代表。”

林诺君希望火炬区坚持高位谋划、高标准建设,通过更新改造,全力打造城市形象,推动火炬区高质量发展。同时,提高规划水平,培养专业队伍,深入挖掘片区的发展潜力,发挥科学规划的最大效益,配套完善的教育医疗服务、高效的交通组织和优美的生态环境,积极招引优质项目。
“这意味着集团公司园区硬件配备得到补充,为产业集群和园区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健康基地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万鹤群表示,将鼓足干劲、真抓实干,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的完成项目余下工作,并积极协调周边企业,共同投入到连片“工改工”项目中去,力争成为区内标杆工程,为全区经济腾飞增添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