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址公告
  招租公告
  招租公告
  中山火炬开发区湾西智谷(2420单元
  2022年度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
  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区生物医药与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精准医疗!健康基地这家企业喜获2020 HICOOL全球创业大赛二等奖
作者:    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17
  日前,以“创想未来”为主题的“HICOOL全球创业者峰会暨创业大赛”在北京举行。国家健康基地企业达影医疗(中山)有限公司(下称“达影医疗”)以“针对中国女性乳腺癌筛查的数字乳腺体层合成系统”参赛项目脱颖而出,喜获2020 HICOOL 全球创业大赛二等奖。
 
  据了解,此次大赛由北京海外高层次人才协会主办。自5月15日启动报名以来,历经初筛、初赛、复赛和决赛,共有参赛项目625个,其中250个项目进入复赛。大赛覆盖全球82个国家和地区,在北美、欧洲、亚太和中国四大赛区中的11个科创名城中举办初赛。行业赛道设定6大产业领域,分别为人工智能/大数据/金融科技、医药健康、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智能装备、文化创意及其它类。每个行业赛道分为“创客组”和“成长组”2个组别。

  达影医疗于2018年8月落户健康基地,致力于为医疗机构和体检机构提供乳腺疾病精准筛查解决方案。创始人吴涛博士曾在哈佛医学院麻省总院从事数字乳腺体层合成技术(简称:DBT)研发工作并获得多项重要发明专利,之后在工业企业成功将DBT技术产业化和市场化。

 DBT技术简介

  最新一代的乳腺癌筛查技术数字乳腺体层合成(Digital Breast Tomosynthesis,简称DBT)是目前全球最先进的技术,DBT乳腺机技术临床效果显著高于现有2D乳腺机技术,可提高30%乳腺癌的检出率,降低15%不必要的召回,大大降低阅片诊断的难度,能够更好的激活利用基层医院医生的诊断能力。DBT乳腺机在发达国家处于成长阶段,美国已于2015年将该技术的乳腺癌筛查服务纳入医保,在中国DBT乳腺机市场尚处于起步阶段。达影医疗填补了乳腺癌筛查新技术国产产品的空白。

  达影医疗乳腺X射线机产品是目前国内首个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DBT技术产品,已于今年2月28日拿到同款乳腺机2D技术产品的医疗器械二类注册证。目前DBT乳腺机的三类医疗器械注册已进入临床试验阶段,预计2021年中旬取得注册证并上市销售。乳腺数字化体层摄影X射线机产品(3D)(DBT乳腺机)已纳入国家工信部2019年10月颁布的《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推广应用指导目录(2019年版)》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