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址公告
  招租公告
  招租公告
  中山火炬开发区湾西智谷(2420单元
  2022年度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
  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区生物医药与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开创新速度,拿地即动工——利城检测总部建设项目开始动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15
  8月13日上午,健康基地园区企业广东利诚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总部建设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如期举行,中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泽华,中山市委副书记、火炬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中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文龙,中山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长春,中山市副市长雷岳龙出席活动。
  利诚公司2016年落户火炬区,,是中山市首家集环境检测、食品化妆品检测、职业卫生检测、环保咨询及治理、安全评价为一体的第三方专业技术服务机构。在省内已设立4个实验室,业务覆盖华南地区乃至全国,主营业务收入短短4年由1800万元飙升至1.6亿元,成长为中山民营第三方检测机构第一名、全国百强,正积极筹备在创业板上市。
  今年1月,在“双区驱动”的巨大利好发展机遇下,利诚正式启动投资建设总部项目。利诚检测总部项目作为市政府前期办统筹推进的“拿地即动工”试点项目,在火炬区、自资局、政数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住建局、税务局等单位的协同配合下,自8月12日上午10时摘牌,经过缴交地价款、签订土地合同、核收税费、出具土地证、规划报建、施工报建等多个环节,于当天中午12时24分,企业领取了《施工许可证》,实现了拿地1天内动工的目标,同时,用“145分钟”完成从土地证办理到施工许可证的签发,创下了中山项目建设“拿地到开工”的新纪录。
  利诚总部建设项目占地面积 14. 8 亩,计划分为二期建设,投资总额约2亿元,总面积约34500平方米,将建设成为“检测+咨询+治理+研发+生产”为一体的健康产业创新型一站式综合服务机构总部。项目达产后年主营业务收入将达到5.28亿元,年税收达4000万元。
市委副书记、火炬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表示,火炬区将按照“奋战2020拼项目落地速度”的承诺,从个案中总结经验,力求形成更加完善的机制,常态化运作出高效率、高水平。

  副市长雷岳龙表示,今年是我市项目落地年、稳企安商年,市委、市政府进一步健全了领导联系重点企业制度,集中力量推动工业项目加快建设,不遗余力地关爱企业、服务企业、扶持企业。

  我们要不断总结经验、梳理流程、创新机制,力争更多优质项目尽快动工建设,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