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址公告
  招租公告
  招租公告
  中山火炬开发区湾西智谷(2420单元
  2022年度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
  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区生物医药与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发挥优势抢抓机遇,建设创新型高技术医药企业!陈文锋到广东星昊药业有限公司调研
作者:    来源:中山火炬发布    发布时间:2020-07-15

  7月13日,市委副书记、火炬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到广东星昊药业有限公司开展调研活动,了解企业制剂创新产业化公共服务平台发展情况,听取企业未来发展计划,积极解决企业反映诉求,鼓励企业立足优势、抢抓机遇、做大做强。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欧阳锦全,区党工委副书记林细权陪同调研。

  在企业展厅,公司董事长殷岚向陈文锋介绍公司发展历程,作为承接MAH创新药物的高端制剂产业化CMC/CMO服务企业,公司为新药创制提供“一站式” CMC /CMO 服务,能够根据客户产品技术特点,提供处方筛选、制备工艺、检验方法、质量研究、稳定性试验、技术转移等专业服务,加快创新药物成药进程和产业化速度。
  陈文锋来到公司注射剂生产车间实地参观,了解企业目前产能情况。据介绍,公司普通冻干粉针剂、非终端灭菌小容量注射剂年产能达5000万瓶,终端灭菌小容量注射剂年产能达5000万瓶。其注射剂抗肿瘤线设备采用全进口IMA线,依据美国FDA标准建造,年产能达3000万瓶。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陈文锋听取了公司发展情况介绍。他指出,当前火炬区正积极抢抓“双区驱动”和广东建设生物医药强省的重大历史机遇,大力推动国家、省级各类医药服务重大平台项目落地,创造更优质的营商环境,打造生物医药集聚区,让广大医药企业有更好的发展空间和起飞动力。星昊药业是火炬区的明星企业,公司的制剂产业化CMC/CMO公共服务平台有很强的生命力和竞争力,希望公司乘着重大利好的东风,积极完善平台建设,充分发挥平台潜能,延伸更多的高端药物制剂、创新药物制剂,加速创新药物上市,造福人民,造福社会。对于企业提出的发展需求,火炬区将积极予以研究解决,尽快扫除企业发展障碍,同时,全力争取省市相关的扶持政策、资金和资源,支持企业发展,做大做强。
  殷岚表示,感谢区党工委、管委会不遗余力地为企业排忧解难,为企业发展助跑。星昊药业将继续保持在药品研发领域的优势,整合各种新药创制的资源,持续提升创新型制剂产业化 CMC/CMO 公共服务平台的创新能力和服务承接能力,为更多的医药企业及机构提供“小试-中试-产业化”综合一体化的多剂型、多规格、多批量的“一站式”CMC/CMO服务,成为火炬区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发展的孵化器和加速器,吸引更多国内外创新药物成果在中山产业化。
广东星昊药业有限公司

  广东星昊药业有限公司成立于 2005 年,是一家集药品提供商和药物制剂CMC/CMO服务商为一体的行业平台型医药企业,是省高新技术企业、省冻干粉针药品生产的领军企业。

  公司坐落于广东省中山市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国家健康基地,占地面积 67000 ㎡,生产厂房和办公用房建筑面积 2.6 万平方米,拥有各种先进设备100 余台(套),年产值6亿元。目前,公司7个生产车间10条产线通过GMP认证,近二十余个产品在生产。

  火炬区党政办、经科局、市场监管分局相关负责人及健康产业集团总经理万鹤群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