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址公告
  招租公告
  招租公告
  中山火炬开发区湾西智谷(2420单元
  2022年度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
  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区生物医药与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创艺生化新冠病毒抗体检测试剂盒销往多个国家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5
  近日,健康基地园区企业中山市创艺生化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创艺生化”)喜讯频传,其自主研发和生产的产品新冠病毒抗体检测试剂已走出国门,陆续销往白俄罗斯、墨西哥、马来西亚、荷兰等国家,助力全球抗击疫情!

▲海关人员在创艺生化检查新冠病毒抗体检测卡生产情况

  创艺生化于2007年落户国家健康基地,主营生化诊断试剂、血球试剂及生化分析仪等系列产品,自主研发试剂产品多达20多个系列200余种。去年新冠疫情爆发后,创艺生化集中科研团队不分昼夜,成功研发了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IgM/IgG荧光免疫测定试剂盒,该产品以血样为标本,样本无需前期处理,可迅速检测;在方法学角度而言,荧光免疫层析法可以作为定量的方法,其重复性好,检测限低,优势较为明显。5月20日,创艺生化新冠病毒抗体检测试剂盒进入商务部防疫物资出口“白名单”,正式获得出口资格。5月28日,创艺生化首批新型冠状病毒抗体检测卡已顺利出口销往白俄罗斯。
  创艺生化总经理何林辉表示,生物医药企业要兼顾社会责任和经济效益,二者密不可分,兼顾二者对企业来讲是责任与机遇、并存共生的关系。企业不断实现产品的创新突破,不仅能提高企业的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更能够推动行业的转型升级,医药企业不断推出诊断与治疗疾病的新产品,有助于提高国家重大疾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对防控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