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址公告
  招租公告
  招租公告
  中山火炬开发区湾西智谷(2420单元
  2022年度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
  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区生物医药与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市领导到健康基地园区企业看望科技工作者代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4
  6月3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丽娴,中山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何杰斌、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容晶一行在火炬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林细权、健康基地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屠韶红陪同下,分别来到健康基地园区企业中山康源基因技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源基因”)和中山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山生物工程”)看望科技工作者代表,传达了市委书记赖泽华在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时作出的批示,向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愿。


  在康源基因,梁丽娴常委听取了康源基因董事长蔡伟文、副总经理李轫锋关于企业在科技创新方面的新成果介绍。康源基因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以高特异性高灵敏度基因芯片制造技术为核心,以基因芯片生产和基因检测服务为主导,集研发、生产、销售和科研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通过6年来的发展,已拥有先进的自动化基因芯片生产线两条和多套检测设备,年产量可达6万片。今年春节期间,康源基因核心团队主动加班,自行研制的检测试剂盒最低可提取单管取样含100拷贝的病毒核酸,相较于目前市场上主要同类产品,拥有更高的灵敏度,更高的准确性。蔡伟文博士及其研发团队在此基础上更研发出免提取的样本保护液,样本可直接上机扩增,缩短前线检测人员的操作时间,提高效率。目前更推出一款包括新冠病毒在内的呼吸道56种病毒、病原菌一次快速检测的基因芯片。


  在中山生物工程,何杰斌主席、容晶副局长听取生物工程董事长王胜岚介绍了企业科技工作开展情况。2019年新冠疫情爆发后,中山生物工程立即响应市科技主管部门科技战“役”的紧急号召,组织科技人员攻关克难、研发了两类5项新冠检测新产品,陆续在广东省疾控中心等科研单位投入试用,产品已通过欧盟CE认证,正在报批出口流程,有望很快投放国际市场。作为企业创始人之一,王胜岚始终工作在科研第一线,已主持过科研项目18项,取得科技奖励12项和专利15项,20余项科技成果形成商业转化。
  在走访中,调研组一行还针对最新科技政策解读、企业科技工作开展思路及对策、科技人才培养和引进等方面给予了建议,对于企业下一步在开展科技攻关、应用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获得新成绩提供了良好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