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址公告
  招租公告
  招租公告
  中山火炬开发区湾西智谷(2420单元
  2022年度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
  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区生物医药与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火炬开发区总工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职工回信精神的学习会暨创建美丽园区工作动员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0
5月18日下午,火炬开发区总工会在国家健康基地园区职工服务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回信精神的学习会暨创建美丽园区工作动员会。火炬区总工会专职副主席赵云清、干事周群,健康基地党委委员、园区工联会主席屠韶红及工联会园区企业会员单位主席参加会议。会议由健康基地工联会副主席、百灵生物党支部书记梁敏怡主持。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回信精神

  会上,赵云清专职副主席首先带领全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的回信精神,他提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广大劳动群众的亲切关怀,也是对亿万职工群众的巨大鼓舞,他要求企业工会将回信精神向园区贯彻,进企业、进车间,激励引领园区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在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中更好地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

将智慧健康小镇建设成为美丽园区

  会上,赵云清专职副主席向全体人员传达了《中山市美丽园区创建活动实施方案——打造产业工人队伍实践基地》文件精神,他提出: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改善工业(产业)园区生态环境,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打造产业工人队伍实践基地,加快建设与粤港澳大湾区相匹配的美丽乡村。智慧健康小镇建设是美丽乡村建设的五大行动之一,将以提升产业园区生产环境和生活品质为核心,加强产业园区的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建设,努力将智慧健康小镇核心区建设成为文明崇德、产业优化、生态优美、生活便捷、平安和谐的美丽园区。

智慧健康小镇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准备

  在《火炬开发区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中,智慧健康小镇被列为火炬区垃圾分类示范点试点之一,要求2021年前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点。赵云清专职副主席提出:要形成以法治为基础、政府推动、全民参与、城乡统筹、因地制宜的垃圾分类制度,创造优良的人居环境,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希望工联会会员单位积极配合各类工作,发挥工会阵地优势,以垃圾分类工作为切入点,齐心协力,共同创建美丽园区。
  屠韶红主席介绍了在抗疫期间,工联会联合企业工会在做好企业自身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同时,生产和调集大量抗疫物资、向医疗机构和社会捐款捐物,为支援抗疫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她提出:工联会从各种渠道为园区企业职工筹集口罩等防护物资,为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发挥了重要作用,工联会还协调志愿者入厂为职工理发,协调爱护、嘉信、天琪公司、三才、和佳、九州通、中智大药房生产和调集大量防护物资保障中山,组织腾骏药业、可可康制药、金城金素、三才医药、美味鲜等企业,为中山医疗机构、市民提供药品、米醋及消毒水等;组织中智药业、金城金素、星昊药业、明峰医疗、欧亚包装、腾骏药业、英得尔公司等为医疗机构捐款捐物合计2500万元,充分发挥了工会组织在抗疫方面的作用。同时,她提出:健康基地将充分抓住建设美丽园区的契机,高标准建设智慧健康小镇,为广大职工提供优质的工作和居住环境,健康基地近期也将启动垃圾分类环保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
  此次会议得到工联会各会员单位的热烈响应,各单位纷纷表示:将号召广大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职工回信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回信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在服从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更好发挥工会组织的积极作用。同时,也将依托工会阵地,积极为美丽园区建设和火炬区生活垃圾分类实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