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址公告
  招租公告
  招租公告
  中山火炬开发区湾西智谷(2420单元
  2022年度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
  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区生物医药与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健康基地园区企业广东健康在线数字化抗疫产品上线“粤商通”
作者:    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0-04-13
  “2月8日,我们‘基于网格化的社区疫情筛查管理平台’正式上线,免费提供给企业及基层社区使用。”中山国家健康基地园区企业广东健康在线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健康在线”),华南区总监刘颖东一边打开“粤商通”展示上架的产品一边介绍道。 
  广东健康在线推出的“企业”版本在复工复产之初,被北京一些楼宇作为疫情筛查系统使用。社区版本则更为专业,结合基层公共卫生服务系统功能,在原有“家庭医生”平台基础上,添加了社区疫情筛查管控板块,便于基层医疗人员进行疫情筛查和居民健康管理。
  刘颖东介绍说,扎根中山发展10年,公司一直聚焦于基层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信息化领域。疫情发生前,其系统已在广东及华中、华北区域一些省份展开应用。依托于他们开发的“健康一体机”移动智能终端,社区家庭医生提着终端设备就可在入户进行体温、血压、血糖、尿常规、血氧、心电图等生理指标的检查,能在移动场景下开展疫情筛查管理工作。检测数据无接触式采集上传,自动记录,更加安全便捷。终端支持自动建档,连续更新健康记录,便于跟踪管理。
  刘颖东演示了系统的操作过程:在一体机上一刷身份证,系统即自动识别建档;额温枪测得体温后立刻在终端显示,血氧值测得后是否正常也在终端及时显示。“这次我们的疫情管控板块设置了发热、腹泻、咳嗽、血氧值4个指标,帮助基层进行初筛。在疫情总览页面,可以看到社区疑似、确诊、治愈、隔离、解除观察等总体指标,也能实时跟踪单个受关注个体的治疗康复轨迹,不仅便于在隔离治疗期间对患者进行健康管理,也便于康复后的追踪管理。”在他看来,这次疫情发生后,城市基层社区的网格化、数字化治理能力建设将更加得到关注,这为数字化赋能医疗防控体系带来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