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址公告
  招租公告
  招租公告
  中山火炬开发区湾西智谷(2420单元
  2022年度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
  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区生物医药与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健康基地园区企业乐心医疗和生物工程获税收优惠支持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10
  在对抗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健康基地大批医药企业站在抗击疫情的先锋行列,为疫情物资保障作出了重要贡献。为了让这些“幕后功臣”充分享受到国家的税收优惠政策,健康基地积极联络,协调健康医药企业获得税收扶持。
大数据“精准定位”助力企业享受政策“快餐”
  新冠肺炎病毒的核酸检测是早发现早治疗的关键举措,中山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新研发的(SARS-CoV-2)IgG/IgM抗体检测试剂(酶联免疫法)能在5-15分钟内出示对新冠病毒的抗体检测结果,产品检测阳性率达到90%以上,目前新研发的“试剂盒”已在广东省疾控中心投入使用。
  近日,中山生物被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列入我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名单之中。获悉名单后,火炬区税务人员迅速“定位”中山生物,立即联系企业,辅导企业享受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适用的税收优惠政策,包括新购设备成本企业所得税税前一次性扣除和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的政策等,解答企业的涉税疑问。
 “我们企业账户收到了一笔4.5万元的社保费退费,仅2、3月份,企业就可以享受8万多元的社会保险费减免,税务人员还告诉我们,按照目前的政策,预计还能享受房土两税减免约3.8万元。”中山生物工程有限公司黄先生高兴的说道。
出口退税“提速办”盘活企业资金
  另一家生产医疗器械的企业广东乐心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心医疗”),财务正在为3月份的资金难题困扰。原来,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乐心医疗于2月上旬捐赠了1500台医疗级乐心智能电子血压计。受到疫情期间上游原料供应不足、人员物流不畅等因素影响,企业2月份销售收入大幅下滑,企业在资金周转方面的压力非常大。
  得知该情况,火炬区税务局简化出口退税业务办理流程、全面加快出口退税审核进度,并采用“非接触”办税方式,迅速地通过了乐心医疗1-2月共835万元的出口退税审批,大大降低企业现金流压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运转。乐心医疗办税人员陈小姐点赞道:“税务部门短短1天就为我们办理了出口退税,帮我们很好地盘活资金。”
  疫情防控期间,在火炬区税务局的大力支持下,健康基地积极协助企业应用“非接触式”办税,大大提高出口退(免)税业务办理效率。出口退(免)税实行“无纸化”申报,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等线上“非接触”方式提交申请和进行电子资料传递。纳税人提交申请后,税务局审核数据无误并排查风险后,立即为企业办理出口退(免)税,通过“随到随报、随报随审、随审随退”为激活企业资金,为企业稳经营纾困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