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址公告
  招租公告
  招租公告
  中山火炬开发区湾西智谷(2420单元
  2022年度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
  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区生物医药与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健康基地6个项目亮相中山投资经贸交流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29
  3月28日上午10时,2020年中山投资经贸交流会暨中山人才节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山市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健康基地有6个项目在会上签约。
  本届活动以“新机遇、新动力、新发展”为主题,重点突出“双区驱动”背景下中山新的重大历史机遇,汇聚各方资源,为中山重振虎威、加快高质量崛起,提供创新发展新动力。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今年的交流会主要采用“云签约”方式,借助大数据、云平台等新技术,通过“主会场+企业方远程视频连线”方式,实现不同地点同一时间“面对面”签约,仪式全程网络同步直播。
健康基地签约项目
广东金城金素总部项目
金城金素医药项目总投资8亿元,计划建设广东金城金素医药总部,同时计划将在研的1个一类新药,2个二类新药落户健康基地实施产业化,金城金素公司已经与中国医学科学院医药生物技术研究所签署了共建抗生素技术研发平台的战略协议。项目预计5年内产值超30亿元。
明峰核医学设备产业化基地项目
项目计划投资3亿元,主要从事CT、US、PET/CT、PET/MR等高端核医学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建成后将具备每年1000台(套)生产能力,新建的产业化基地将申请美国FDA和欧盟认证,致力打造成大湾区核医学设备重要出口基地。投产后年工业产值4亿元,年缴纳税收2000万元。
广东玖壹总部项目
广东玖壹科技有限公司计划在中山打造集“高分子/金属粉末材料——高分子/金属粉末材料注射成型装备——金属粉末注塑制品”全链条的研发生产销售总部,为高分子材料注塑成型行业带来全方位解决方案,推动传统制造业升级换代。项目团队曾深耕于PET瓶坯注塑行业,并创立了中国领先的PET瓶坯注塑机品牌。项目将建设研发中心、工程技术中心及院士工作站,总投资5.5 亿元,用地30亩,建成后将形成年销售超过20亿元的高分子材料成型技术应用产业项目。
广东利诚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总部建设项目
利诚项目计划总投资额约2亿元,占地面积14.78亩,计划建设集“检测+咨询+治理+研发”为一体的第三方检测机构,进一步提升中山检验检测水平和产业地位,力争2022年实现创业板上市。项目达产后年产值超5亿元,年综合税负率10%。
乐心医疗可穿戴项目
乐心医疗为开发区首家创业板上市企业,专注智慧健康可穿戴设备产业链。乐心计划投入2.5亿元用于可穿戴产品增资扩产及战略引进项目,首期拟投资吸引迈欧、声源科技、瑞康宏业等细分行业领先企业落户开发区。迈欧是全球第一家成功实现腕上心率测量的公司;声源科技是国际领先的音控智能耳机、医疗健康运动类耳机研发生产企业;瑞康宏业是专业心电产品制造商和心电服务提供商。未来三年将打造以乐心医疗为核心的智慧健康产业集群。
广东省制药产业计量测试中心
项目总投资8250万元,实验室建设面积3200㎡,提供对制药产业的原材料、辅助材料和生产过程中半成品的检测服务,对生产设备的参数指标进行验证测试,对企业动力设备进行能耗监测,对企业生产环境进行检测,对制药专用检测设备进行计量测试等服务。
此外,健康基地康海泰晟生物医药CDMO平台项目作为3·28展示项目在大会上展现。
展示项目—康海泰晟生物医药CDMO平台项目
项目总投资2亿元,其中首期投资1亿元人民币,租赁国家健康基地智慧健康小镇A9厂房,建设内容包括QbD研发中心、2000升蛋白抗体生物药原液 GMP 生产线和一条单抗制剂生产线,为国内外生物医药企业提供研发、中试、临床样品制备、规模化生产服务。
市委书记赖泽华在会上表示:展望未来,中山的定位是“湾区枢纽、精品中山”。我们正全力推进“交通攻坚年、项目落地年、稳企安商年”,提升硬环境、优化软环境,让企业在中山发展如鱼得水,让广大企业家和人才在中山生活顺风顺水。企业有未来,中山才有未来;中山必有未来,企业明天会更好。真心希望各位企业家、各位战略投资者、各位高层次人才,拿出诚意、拿出决心、拿出信心、拿出项目、拿出资金,到中山来。我们为你们提供政策、提供机遇、提供礼遇、提供环境、提供服务,实现互利双赢。期待与大家在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四季飘香、蒸蒸日上的‘湾区枢纽、精品中山’共创辉煌!

又讯
百灵生物创新团队获
中山市首批“企业优秀创新创业团队”
3月28日下午,中山市“企业优秀高层次人才”“企业优秀创新创业团队”颁授仪式在市委党校举行,中山百灵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胆酸类药物研发及产业化团队”被评为中山市首批“企业优秀创新创业团队”,是全市仅有的2个获奖团队之一,并获得200万元奖励。

中山百灵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创建于2004年4月6日,致力于胆酸类原料药、高纯度动植物提取物、化妆品原料及食品添加剂等产品研发与生产,是国内胆酸类产品行业的领军企业。该公司引进以张广明博士为带头人的“胆酸类药物研发及产业化团队”,使用生物酶法替代传统化学法工业化生产熊去氧胆酸产品;优化公司产品结构,研究合成胆酸类创新药及高端仿制药;保证质量,摸索创新胆酸类活性物质的中控及产品质量研究方法。
团队自2016年成立以来,已为公司申请了12项发明专利。子项目酶法合成得到的熊去氧胆酸产品对比团队引进前公司销售收入1.69亿元,已累计新增销售收入超过4亿元。对比团队引进前税收420万元,累计新增税收超25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