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址公告
  招租公告
  招租公告
  中山火炬开发区湾西智谷(2420单元
  2022年度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
  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区生物医药与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致全市工贸企业负责人的一封信
作者: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20-01-30

尊敬的各位企业负责人: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疫形势复杂严峻,党和政府高度重视防疫工作。生命重于泰山,没有什么比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更重要,我们必须团结一心、全力以赴、严防严控、共克时艰。随着春节假期临近结束,企业复产复工在即,市应急管理局向您诚恳建议,请您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防疫工作,采取以下防控措施:
  1.企业要严格遵守《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企业复工和学校开学时间的通知》要求,复工时间不早于2月9日24时(涉及保障城乡运行必需等四类企业除外),复工后要严格落实“六个一”措施,即主要负责人主持召开一次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制定一份复产复工方案、召开一次全体员工大会、开展一次全员安全教育、制定一套应急处置方案、组织一次全厂性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克服松懈麻痹思想,确保复工复产期间不发生生产安全事故,严防叠加效应发生。
  2.进一步完善复工复产安全应急处置方案,强化应急救援响应,按要求发放防疫物资、督促员工做好个人防护,合理制定员工轮班、轮休计划,做到安全管理到位、防范措施落实,严防企业因赶生产、赶进度而引发安全风险问题。
  3.科学安排节后的生产经营活动,严格执行省人民政府关于复工时间的有关要求。建议企业劝告本单位疫情发生地员工在疫情一级应急响应解除前,暂缓回厂复工。确需回厂复工的,需按全市疫情防控的要求,安排员工14日隔离观察,无异常后才可正常上班。
  4.做好企业员工防疫知识普及教育,加强企业内部卫生管理、定期消毒处理,要求员工保持戴口罩、勤洗手等良好卫生习惯。
  5.对因疫情影响而不能如期复工的企业员工,要充分保障员工合法的劳动权益,在实行隔离医学观察期间,不应扣发基本劳动工资。
  企业家朋友们,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后,祝愿您身体健康、家庭幸福,生意红火,财源广进!
中山市应急管理局
2020年1月28日








共同努力

打赢防疫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