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址公告
  招租公告
  招租公告
  中山火炬开发区湾西智谷(2420单元
  2022年度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
  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区生物医药与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一图读懂健康基地2019年成绩单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20
  1月17日,健康基地召开2019年工作总结暨2020年工作部署会议,火炬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林细权出席会议。
  会上,健康基地党委书记、总经理万鹤群总结了健康基地2019年工作,她指出:2019年健康基地以党建为引领,抢抓“双区驱动”机遇,紧紧围绕生物医药全产业链谋篇布局,高质量地推进各项工作开展,圆满完成了火炬区布置的各项任务。

  2020年,健康基地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好工作:
1、以党建工作为引领,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全面过硬
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主题党日制度、积极推动党委班子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推进一对一党建指导员网格化督导园区两新组织党建。
2、坚持重点企业“留”“引”两手抓,做好产业强链补链
抓住深中通道通车前的窗口期,重点对接深圳外溢产业资源;重点布局新药研发、高端医疗器械、细胞治疗、基因治疗等领域,利用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园、广东药科大学-香港大学创新平台、香港浸会大学“创业训练营2020”等平台对接高科技项目在中山转化。深入挖掘一线基金的招商潜力。大力拓展招商载体,扩增工业发展空间。
3、强核补芯、增资扩产,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推动企业通过自主研发创新等方式突破关键技术瓶颈,构建核心竞争力。推动骨干企业增资扩产,拟改造新建面积超10万㎡;继续强化CRO、CMO、CDMO、CSO、CRAO产业创新生态建设和医药、医疗器械持证平台的建设。扩充产业发展载体,为重点项目、品牌龙头项目落地打基础。
4、着力搭建行业平台,助推产业提升发展
办好第十五届健康与发展中山论坛、2020年吴阶平医学奖颁奖大会;促进意向入驻广东药科大学—香港大学创新平台的17个项目尽快落地转化及产业化;深化国际合作,拓宽海外招商渠道。
5加强园区配套建设,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继续高标准建设智慧健康小镇,推动小镇控规修编工作尽快完成,增加可利用土地资源;继续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继续做好肇庆、大关等地的扶贫工作。
  林细权副书记表示,2019年是健康基地不平凡的一年,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为火炬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面对新的机遇,健康基地要有清醒的认识:首先是充分认识到发展健康产业的使命,找差距、勇担当,擦亮“国家级”招牌,努力跻身国内一线园区队列;二是要做中山市健康产业发展的主引擎,瞄准生物医药的细分领域,全力聚焦,精准招商;三是承接深圳产业外溢资源,做好项目的接洽及落地工作。他要求健康基地在新的一年真抓实干,为火炬区二次腾飞和全市健康产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林细权副书记强调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打造能干事、不出事的干部队伍,并部署了节前关于安全生产、意识形态、值班等工作。
会上,健康基地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服务中心先进集体

▲保障部门先进集体

▲中层管理人员先进个人

▲管理人员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