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址公告
  招租公告
  招租公告
  中山火炬开发区湾西智谷(2420单元
  2022年度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
  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区生物医药与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粤港生物医药合作项目——蔚蓝医疗今天开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24
  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不断推进,越来越多的香港高校选择在粤港澳大湾区进行科技成果转化。10月24日,中山蔚蓝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下称“蔚蓝医疗”)在中山国家健康基地智汇园举行开业庆典,这是香港浸会大学首个在中山落户的生物医药产业化项目。中山市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郑向荣、香港浸会大学校董会郑恩基博士和黄伟国副校长、火炬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林细权、健康基地总经理万鹤群出席了开业仪式。
 


▲蔚蓝医疗开业剪彩
  蔚蓝医疗是今年中山3.28签约项目,落户健康基地仅半年时间,就完成了公司注册、厂房装修、团队搭建等前期筹备工作。项目由香港浸会大学黄嘉良教授带领的内部核心团队与世界著名的荧光和合成有机化学外部顾问团队组成,其“前列腺癌早期诊断试剂盒”系香港浸会大学首个在中山落户的生物医药科技成果转化项目。
  癌症的早筛查,早发现,早治疗,是人类应对癌症这个顽疾最有效的手段。蔚蓝医疗“前列腺癌早期诊断试剂盒”专注于前列腺癌早期诊断试剂盒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该产品是以病人尿液为样本,通过镧系金属配合物发光分子检测样本中前列腺癌相关标记物,来达到前列腺癌早期初筛的目的,是一种快速、准确、无痛、简单的检测手段,具有高度的特异性和准确性,是早期前列腺癌的新一代诊断方法,不仅满足医院和医疗诊所的需求,也可用于家庭的常规性、预防性检测。

▲蔚蓝医疗公司实景
  火炬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林细权表示,中山市高度重视和支持健康产业,出台了《中山市健康医药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2年)》;火炬开发区也专门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旨在全面提升健康科技产业的发展;“支持中山推进生物医疗科技创新”也是《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浓墨重彩的一笔。我们寄望于蔚蓝公司能够继续加强研发等投入,尽早成长为“前列腺癌诊断试剂”行业的引领者;也相信香港浸会大学将会有越来越多的项目选择落户中山火炬开发区这片创新创业沃土。

▲林细权副书记讲话
  香港浸会大学校董会郑恩基博士表示,蔚蓝医疗的所有环节都离不开各界的支持,目前企业研发成果已进入产业化阶段,期待明年商业化阶段成果的落地。

▲郑恩基博士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