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址公告
  招租公告
  招租公告
  中山火炬开发区湾西智谷(2420单元
  2022年度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
  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区生物医药与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健康基地企业再获粤港澳大湾区生物科技创新企业50强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17
  10月16日,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生物科技创新企业50强颁奖大会在广州举办,健康基地园区企业广东和博制药有限公司(简称:和博制药)从众多报名企业中脱颖而出,入选50强榜单,是中山市唯一一家获奖企业。此外,健康基地园区企业广东君厚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中山康天晟合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君厚生物、康晟生物)荣获潜力奖。
  该评选活动由毕马威中国联合中创产业研究院主办,意在培养大湾区产学研一体的创新生态,发掘生物科技行业独角兽企业。评选聚焦医疗器械、生物医药与技术以及医疗服务三大类企业,采用大数据创新标准评选体系,历时半年通过邀请专家评审团实地走访、与企业面对面座谈等方式评选出领军企业、先锋企业、新锐企业以及潜力企业。
  获得“先锋企业”奖项的和博制药,于2013年在中山健康基地落户。和博制药拥有糖类药物制备及质量控制关键技术和手性药物制备关键技术,在首仿药、二类新药及创新药等方面都有丰富的经验和技术实力。目前,和博制药已建设符合国家新版GMP的化学原料药车间、口服制剂车间以及和生产科研相配套的药品仓库、化验室、检验中心等现代化的生产基地,并在今年建设了广东省手性药物工程实验室(中山中心)。

  获得“潜力企业”奖项的君厚生物是国内首家具备临床级逆病毒载体GMP工业化生产的CDMO生产服务平台,是国内唯一一家为从事细胞免疫治疗的企业、医院、科研等机构提供CAR-T逆病毒载体的公司,已入选2019中山投资经贸洽谈会41项优质项目、2019年度创客广东大赛五十强等荣誉称号和奖项。



 
  获得“潜力企业”奖项的另一公司康晟生物是一家集研发、生产、服务于一体的国际化生物技术公司。康晟生物核心产品为应用于蛋白、单抗药物、疫苗药物研发与生产的无血清培养基,包括化学成分限定培养基、无动物来源成分培养基。今年8月,康晟生物和赛多利斯签约将在健康基地联合打造国内首个基于QbD(Quality by Design质量源于设计)理念的生物药CDMO平台。

  在首届粤港澳大湾区生物科技创新企业50强评选中,健康基地园区企业中山康方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中山市明峰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入选,是中山仅有的两家入选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