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址公告
  招租公告
  招租公告
  中山火炬开发区湾西智谷(2420单元
  2022年度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
  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区生物医药与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中山康方生物AK112(PD-1VEGF双功能抗体新药)澳洲成功入组给药
作者:    来源:康方生物    发布时间:2019-09-24
  9月20日,国家健康基地园区企业康方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下称“康方生物”)宣布其旗下AK112(PD-1双功能抗体新药)在澳洲临床试验进展顺利,首位组和给患者已经顺利入药。
AK112大事记 
2019年6月2日临床试验IND获得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批准
2019年8月15日获得首个澳洲伦理批准
2019年8月23日开展澳洲临床试验I期
2019年9月20日首位患者澳洲成功入组给药

  康方生物从成立之初就致力于研究开发新一代的肿瘤免疫治疗新药,目前已掌握了领先的抗体研发核心技术,发明了独特的Tetrabody双功能抗体技术,利用Tetrabody技术,开发了一系列以PD-1为基石的双功能抗体新药,其中AK112是国际上首个进入临床研究针对于PD-1/VEGF靶点的双功能抗体新药,入选国家卫计委“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也是康方生物的产品管线中继AK104(PD-1/CTLA-4双特异抗体)之后第二个进入临床研究的双功能抗体新药。
  AK112阻断PD-1与PD-L1和PDL2的结合,阻断VEGF与VEGFR的结合,从而抑制肿瘤细胞增殖和血管瘤生成。以AK104和AK112为代表的康方PD-1双功能抗体新药系列有望成为优于PD-1抗体药的新一代肿瘤免疫治疗手段。
关于康方生物
  康方生物于2012年3月在中山国家健康基地成立,团队由来自全球知名药企工作多年的免疫学家、抗体药物研发和GMP生产专家组成。康方已建立了32个抗体新药产品线,涵盖肿瘤、自身免疫性疾病、心血管疾病、炎症、代谢疾病及痛症等疾病领域,其中10个品种处于国内及国际临床试验阶段,4个针对广谱恶性肿瘤和重大免疫性疾病的抗体新药入选国家卫计委“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康方已建立了国际一流的集研发、工艺开发、规模化生产和临床研究一体的全产业链的抗体新药开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