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址公告
  招租公告
  招租公告
  中山火炬开发区湾西智谷(2420单元
  2022年度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
  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区生物医药与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明峰医疗多层螺旋CT出口美国
作者:    来源:中山日报APP    发布时间:2019-09-10
  《中山市健康医药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2年)》是我市2018年印发的“三个行动计划”之一。《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中也特别提出推进中山生物医疗科技创新。
明峰医疗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于2011年4月在浙江绍兴市正式成立,专注于高端医学影像设备及医学影像综合解决方案,2016年11月,该公司在中山投资成立中山市明峰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是国家健康产业基地内的“明星”企业之一。
  作为全市的支柱产业之一,健康产业的发展得到了高度重视。
  9月6日,中山日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山智造全国行”报道小组来到位于浙江绍兴市越城区稽山街道东泽路上的的明峰医疗集团总部,该公司董事长潘华素接受了记者专访。
  潘华素介绍,明峰医疗PET/CT已完成从经济型产品到高端产品的拓展;CT也已实现从16层到512层,从实用型机型到超高端机型的全覆盖。在CT、PET/CT系列核心产品基础上,公司进一步扩充产品线,完成了MR、DR、超声、PET-MR等的整体布局。
  除了浙江绍兴总部外,国内已有广东中山、四川成都、河南郑州等研发、生产、服务中心,美国研发中心位于俄亥俄州Solon,提供核心技术研究与支持,以及在南美、北美等地设立销售和服务中心。
过去高端医学影像领域以进口为主。中高端医学影像市场占有率较高的CT设备制造集团是GE、Philips、Siemens(通用、菲利浦、西门子)三家,被业界戏称为CT界的“GPS”,市场份额达80%,具有市场和价格的“话语权”。
 

 
  2008年之后,国内创新医疗器械企业开始崛起,如今已形成了联影、东软、明峰、微创、启明等少数几家技术实力强的医疗器械企业,而在国内民营CT企业中,明峰无疑是佼佼者。
  目前,明峰产品线已获得了几十张CFDA、FDA医疗器械证,产品在国内外都取得了不错的销售成就。至目前装机量已经达到300多台。
 

 
  2018年10月,明峰医疗ScintCare CT16和CURA16通过了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的认证,在医疗器械的主要市场和制造国的美国获得了上市资格。2019年8月21日,明峰医疗自主研发的多层螺旋CT正式发机美国。
  截至目前,明峰医疗出口机器已发往乌拉圭、阿尔及利亚、乌兹别克斯坦、埃及等9个国家。
 
▲量子眼512层智能CT机
 
  在明峰集团总部的展示厅里,记者看到一台型号为“QuantumEye”字样的样机,这是完全自主创新、科技部十三五重点研发专项的量子眼512层智能CT。据介绍,该设备的神光16cm球面宽体探测器,“磁悬浮”电磁直驱系统是明峰在新兴技术上取得的变革性、颠覆性突破,占领了核心技术制高点。
  “这款产品是我们目前最棒的512层CT,我们不但在中山智造,还要借助中山濒临港澳的优势,借助粤港澳大湾区,开拓海外市场。”潘华素说,中山对高科技产品给予的支持特别大,明峰要用好中山基地的研发、生产等优势,把真正的好产品销往到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