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址公告
  招租公告
  招租公告
  中山火炬开发区湾西智谷(2420单元
  2022年度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
  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区生物医药与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银行保险业支持健康医药产业发展——中山银保监分局调研健康基地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12
     8月9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山监督分局副局长王强一行到国家健康基地就银行保险业支持健康医药产业发展进行调研。中国银行开发区支行,华夏银行开发区科技支行代表参加了活动。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健康基地展厅,听取了健康基地发展沿革以及目前发展情况的介绍,随后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上,健康基地党委书记、总经理万鹤群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健康基地的企业发展和产业情况进行全面介绍。她表示:健康基地目前已聚集企业近300家,形成以生物医药、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化妆品、智慧健康协同发展的产业集群格局。已建成涵盖研发、中试、检验检测、成果转化、资本金融、孵化加速全过程的、具有生命力的产业创新体系。在今年出台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明确提出支持中山推进生物医疗科技创新,健康医药产业作为我市重点发展的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中山正积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药科技国际合作创新区,健康基地会紧紧抓住发展机遇,实现第三次产业腾飞。
     中山银保监分局副局长王强指出,省委李希书记对中山提出的“三个定位”的指示要求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给中山带来的发展机遇,健康医药产业作为一个万亿级朝阳产业更是一个商机无限的市场机会,希望通过本次调研,能加强对健康医药产业的了解,找准行业特点和企业需求点,切实做好普惠金融工作,让资金能够流入实体经济,助力健康产业发展。
     各方就银行业支持健康产业项目发展案例,商业银行现阶段的针对性服务产品与模式和未来双方可共同优化合作的领域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会上分享了中国银行、华夏银行在服务健康医药产业初创项目方面的实践与总结,并以康方生物项目为例,讨论了银行业在服务相关产业项目时的优秀经验与未来可优化方向。


     调研交流之后,中山市健康科技产业基地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山监管分局第四党支部共同签订党建共建备忘录。本次签约是继2019年4月与中国建设银行中山分行党委共同签订党建共建备忘录后的又一重要合作成果,标志着健康基地高度重视资本对产业的助推作用,并与中山银行业、保险业及其监管部门保持紧密合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推进党建工作质量迈上新台阶,为健康医药产业发展保驾护航。
     会后,调研组一行深入考察了健康基地园区企业中山康方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和中山市明峰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实地了解健康医药产业企业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