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址公告
  招租公告
  招租公告
  中山火炬开发区湾西智谷(2420单元
  2022年度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
  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区生物医药与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中智药业集团草晶华破壁草本两条新生产线通过GMP认证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05
  近日,健康基地园区企业中智药业集团下属子公司中山市中智中药饮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智药业)两个草晶华破壁草本(中药破壁饮片)新车间获得GMP证书。新车间投产后,草晶华破壁草本预计将在现有年产值基础上增加10至12亿元,更好地满足产品市场需求。

图:GMP证书
  草晶华破壁草本即中智药业集团出品的草晶华牌中药破壁饮片,历经多年技术攻关于2011年成功面市。此后,随着品牌推广和强力市场开拓,破壁草本销售额逐年翻番,成功助力中智药业集团于2015年7月在港交所主板上市。据数据显示,2012年到2017年,草晶华破壁草本六年销售复合增长率超过73%,2017年销售同比增长84.4%。2018年年报显示,中智药业制药板块增长24.9%,连锁药店增长8.8%,线上药店增长279.9%,整体同比增长21.43%。

图:草晶华新生产大楼

图:具有行业领先水平的草晶华生产线
  “你们企业对生产管理要求的起点很高,都接近注射液企业管理的要求了。”在GMP认证检查中,专家们对中智药业在中药饮片生产管理水平给予了高度肯定。特别是当他们了解到中智药业近期刚通过CNAS(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的英文缩写)认证时,更为赞赏。
   据中智中药饮片公司总经理李武毅介绍,新的生产线主要是按照2-3个中药破壁饮片专项大品种的生产能力进行设计的。按设计的产能估算,新生产线每月能产出近亿元的破壁饮片,每年能为公司新增破壁饮片超过十亿元产值。他表示,新的生产线自动化程度更高,许多关键加工设备“行业领先”。
   以中智药业为代表的一批品牌本土企业,正通过不断地革新技术,构建企业发展核心竞争力来助力中山健康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中智药业更是通过自身努力为“弘扬中医药文化,复兴中医药产业”的使命增添了新内涵。

图:自动化生产设备
 
关于中智药业
  中智药业集团于2000年落户在健康基地,是一家集中成药、中药饮片、保健品、食品科研、生产、销售,以及药品零售连锁为一体的大型医药工贸企业。2015年,中智药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药破壁饮片技术与应用重点研究室和澳门科技大学联合成立中药质量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同年7月,中智药业在港交所主板上市;2019年,中智药业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成立“中药破壁饮片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目前,中智药业已组建了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省级企业技术中心、院士工作站等15个国家、省、市科技创新平台,取得授权发明专利共52项(其中大陆29项、港澳台23项)创新开发了166种中药破壁饮片,广东省破壁饮片标准备案62项,破壁类食品标准78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