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址公告
  招租公告
  招租公告
  中山火炬开发区湾西智谷(2420单元
  2022年度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
  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区生物医药与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首页 > 抗“疫”专栏
  
中山即日起禁止一切聚集性用餐!单位食堂怎么办?指引来了!
作者:    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0-02-05
  今天,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餐饮单位相关经营要求的公告》,要求从即日起,禁止一切聚集性用餐(自办宴席)活动,禁止餐饮单位或个人承接或为聚集性餐饮经营提供服务。
  很多已经上班的小伙伴表示很疑惑,单位的食堂怎么办,还开不开,怎么就餐?
  记者了解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今日发布《单位食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控制指引》(简称《指引》),《指引》进一步明确:单位员工用餐应减少人员聚集,非必要情况不开放食堂就餐场所;如因条件不足,必须在食堂内用餐,应采取分批就餐方式。
  《指引》明确了食材进货查验、从业人员管理、场所清洁消毒等具体规定,特别提出集体用餐如何管控。
  单位员工用餐应减少人员聚集,非必要情况不开放食堂就餐场所,不采取现场分餐、排队取餐,员工用餐应提前餐盒分装,配送至工作岗位用餐;
  不具备在工作岗位用餐的单位,优先选择小型会议室(10人以内)等单位公共场所用餐,应采取分批、分段方式供餐,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
如因条件不足,
  必须在食堂内用餐,应采取分批就餐方式。同一岗位或办公室同批就餐,尽量减少餐桌数量和聚集性用餐;
  在食堂入口处对就餐员工开展体温监测,如发现有发热、感冒、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应禁止该员工及其同岗位(或同一办公室)等密切接触人群入内,提醒其及时到医院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