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址公告
  招租公告
  招租公告
  中山火炬开发区湾西智谷(2420单元
  2022年度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
  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区生物医药与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首页 > 抗“疫”专栏
  
陈文锋书记调研健康基地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03
  1月3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火炬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到健康基地调研疫情防控工作,火炬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黄宇健参加调研督导活动。
健康基地党委书记、总经理万鹤群首先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按照“四个一”原则全面开展防疫工作。
公司按照“一把手负总责、组建一套专班、制定一个方案、统一一个口径”的原则,成立了以党委书记、总经理万鹤群为组长,总经办其他成员为副组长,包括摸排、隔离、劝返组,企业复工组,物资筹措组,宣传组,综合保障组在内共计50人全员参与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小组。
二是以网格化全面铺开疫情摸排、隔离及劝返工作
截止检查当天,健康基地在疫情防控期间共排查了304家企业,183间商铺,排查出疫情重点地区人员790人,劝阻707人延迟返粤,对于已从疫情重点地区返粤的人员督促做好居家隔离工作,做到疫情摸排全覆盖。
三是做好企业延迟复工通知及已复工企业的保障及检查工作
按照《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企业复工和学校开学时间的通知》文件,要求除疫情防控必须、群众生活必须的企业外,其他企业复工时间不得早于2月9日24时,并一一督促企业贯彻落实,同时为已复工企业和拟复工企业做好复工备案及保障工作,并要求企业按照“四个到位”复工指引开展工作。
四是广泛扩大疫情宣传、做好后勤保障
通过公司官网、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宣传平台以及企业主群、党建群、工会群、团委群等转发各类防疫宣传信息,同时到园区张贴防疫知识宣传海报、悬挂横幅,改制移动宣传车在园区巡逻,做到“抬头可见”。
五是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运动
 集中打扫健康基地宿舍、工业厂房等,号召已复工企业及德仲广场、居然之家、德创智谷、大数据中心等服务业载体集中开展环境整治。
六是协调企业开展物资筹措及捐赠工作
 协调园区可生产及调集物资的企业供应物资,同时号召企业开展捐赠。
万鹤群还汇报了2019年工作成绩及2020年工作规划,她表示2020年健康基地将加大对大项目的招引、加大对重点企业的培优育强,促进企业增资扩产,扩大经济规模,还将加强载体建设、为新项目提供发展空间。健康基地全员将攻坚克难、担当作为,为火炬区二次腾飞和火炬健康产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陈文锋书记强调,“既要抓层层落实,也要抓好‘一竿子插到底’。要不打折扣、不留余地、真抓实干、担当作为,要善于“啃硬骨头”。面对新挑战新问题,不要局限于原有的工作方式、工作思路、工作力度,要与时俱进,加强自身队伍建设,层层倒逼,全力以赴解决好瓶颈问题。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及早提前谋划好新一年工作,以二次创业的拼劲,再创佳绩,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