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址公告
  招租公告
  招租公告
  中山火炬开发区湾西智谷(2420单元
  2022年度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
  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区生物医药与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首页 > 抗“疫”专栏
  
普法微课堂 | 大疫当前不能碰的法律红线(上)
作者:    来源:火炬青年    发布时间:2020-02-16
今年年初,一场始料未及的新冠肺炎疫情正在蔓延。

大疫当前,积极防控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在此举国上下万众一心抗击肺炎的时候,一些法律红线千万不能触碰,否则会付出沉重的代价。
 
2月10日,中央依法治国办、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联合在京举行主题为“防控疫情、法治保障”的新闻发布会。
 
为了依法严厉打击抗拒疫情防控措施、暴力伤医等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最高法、最高检、公安部、司法部联合发布了《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

本次火炬青年普法微课堂,我们熟悉的陈一杏律师带来了“大疫当前不能碰的法律红线”普法微课堂。

陈律师通过诸多刑事案例,为我们讲授了针对当前疫情防控期间人民群众热切关注的抗拒疫情防控措施、暴力伤医、制假售假、哄抬物价、造谣传谣等各类违法犯罪行为。

并分析案例中关于危害公共安全罪、妨害公务罪、寻衅滋事罪、故意伤害罪、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非法经营罪、涉嫌虚假广告罪等内容。
普法微课堂 (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