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址公告
  招租公告
  招租公告
  中山火炬开发区湾西智谷(2420单元
  2022年度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
  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区生物医药与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首页 > 抗“疫”专栏
  
健康基地多措并举开展防疫防控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05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疫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市、区的有关工作安排,健康基地扛起园区疫情防控责任,闻令而行,迅速行动,号召全员投入“战疫”一线,多措并举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按照“四个一”原则全面开展防疫工作。
  公司按照“一把手负总责、组建一套专班、制定一个方案、统一一个口径”的原则,成立了以党委书记、总经理万鹤群为组长,总经办其他成员为副组长,包括摸排、隔离、劝返组,企业复工组,物资筹措组,宣传组,综合保障组在内共计50人全员参与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并以“外堵输入、内防扩散”为重点,组建了健康基地防疫工作方案:即在防疫工作组组长的带领下,各组分头开展防疫工作。
 
二是以网格化全面铺开疫情摸排、隔离及劝返工作。
  通过“网格化”、“双通知”、每天两次例会、“一杆子插到底”等模式开展工作,截至2月5日,健康基地共摸排企业305家,商铺183间,摸排出园区14天内去过疫情发生地的员工784人,有效劝返684人,其他人员做好隔离工作。目前,园区内已设置隔离场所企业共34家,共设立隔离房间125间。
 
三是做好企业延迟复工通知及已提前复工企业的备案及检查工作。
  截止2月5日,健康基地园区开工企业数量19家,提前复工人数1299人。首先是向企业传达省委颁发的《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企业复工和学校开学时间的通知》文件,要求除疫情防控必须、群众生活必须的企业外,其他企业复工时间不得早于2月9日24时,并一一督促企业贯彻落实。同时,做好已提前复工企业和拟提前复工企业的备案及检查工作,并协调解决产品快速审批、用工等各种需求。
 

四是广泛扩大疫情宣传、做好后勤保障。
  通过公司官网、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宣传平台以及企业主群、党建群、工会群、团委群、宿舍住户群等转发各类宣传信息,如:《火炬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地来粤人员健康监测和管理指引》、《致火炬开发区企业的一封信》等宣传信息。到园区张贴1500份防疫知识宣传海报,自制300张通知、悬挂横幅58条张贴在园区所有的集体宿舍,在德仲广场LED屏和园区党群中心LED屏播放滚动视频,利用1台移动音响宣传车和5台固定音响的方式在园区广播。





 
五是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行动。
  1月31日,为积极响应市爱卫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的以“清洁卫生齐动手,预防疾病保健康”为主题的春季爱国卫生清洁整治专项活动,健康基地共打扫10栋宿舍,15栋工业厂房。对健康基地服务的5个写字楼载体也进行卫生清洁整治,包括德仲广场、居然之家、德创智谷、大数据中心等。同时,要求园区已复工的19家企业统一开展进行卫生清洁整治。
 

  疫情当前,健康基地在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带领下,将全力以赴、众志成城,守土有责,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