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址公告
  招租公告
  招租公告
  中山火炬开发区湾西智谷(2420单元
  2022年度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
  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区生物医药与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中山火炬开发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首页 > 抗“疫”专栏
  
中山出台电梯防疫指南!专用纸巾按电梯可防病毒?解答来了
作者:    来源:中山日报、南方+、红网    发布时间:2020-02-03
当前全市上下都在为疫情防控而奋斗电梯作为公共场所之一如何保证电梯内的清洁卫生怎么做到互不污染和个人安全?
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中山检测院近日联合市物业协会、市电梯协会出台《电梯防疫须知》为防疫工作期间中山电梯使用管理提供了指引
建议电梯每2-4小时消毒一次
《电梯防疫须知》中提到电梯使用单位须知:每天使用消毒剂对电梯进行不少于2次消毒工作,人员密集及公共场所在用电梯在防疫期间不少于4次消毒工作;电梯轿厢的通过风扇应打开,保持轿厢内的空气流通;做好防疫期间电梯维护保养,保证轿厢紧急照明、通话装置畅通有效。
《电梯防疫须知》中提到乘客须知:乘坐电梯请戴好口罩,低楼层住户尽量不要乘坐电梯;与电梯厅、轿门保持适当距离,尽量减少接触电梯表面,避免多人同时乘坐电梯;接触电梯按钮后,请勤洗手。
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中山检测院负责人介绍,已将相关须知的电子版发到市物业协会,物业协会再发送至各个小区、社区,每个小区根据情况打印和张贴。
专用纸巾按电梯可以防病毒?
权威解答来了
“电梯按键是最大的传染源,建议大家使用电梯时,最好用物件或纸巾隔着去按。”近日,这样一则消息刷遍了朋友圈。
记者了解到,中山部分小区的电梯间专门配备了按电梯专用纸巾,让业主们觉得很贴心。
那么,专用纸巾按电梯真的可以防病毒吗?湖南省儿童医院感染科专家、主任护师印爱珍表示,这种看似管用的方法其实并不科学。
印爱珍表示,纸巾长时间暴露在密闭的空间里,如果有病毒携带者进出电梯,外露出来的部分纸巾仍然会有附着病毒的风险,会成为新的感染源。建议大家最好不乘坐电梯,改走安全楼梯。如果楼层高,需要乘坐电梯,则在接触电梯按钮后一定要及时洗手,或用手消毒剂、酒精棉片擦拭双手,这才是最科学的防护措施。